东南亚最适合发展金融科技贷款的国家:印尼、菲律宾以及泰国
2019/6/3 9:19:03

这三个国家为东南亚金融科技贷款的发展提供了最佳条件。从短期来看,它们有望为当地项目提供投资。

根据Robocash编制的一项调查,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泰国为东南亚金融科技贷款的发展提供了最有利的条件。

印度尼西亚为东南亚替代贷款的发展提供了最肥沃的环境。印尼在该指数中得到147.5分。为了在数字上区分11个东南亚国家金融科技贷款的前景,Robocash研究了与社会和经济发展、金融包容性、数字采用等相关联的16个不同方面的因素。

不断增长的金融需求

使印度尼西亚排在首位的最重要因素是人口规模,手机的广泛使用,不断增长的金融需求。

2017年,只有48.9%的印度尼西亚人拥有银行账户,但有54.8%的人会借钱。据金融服务管理局(OJK)称,截至2018年12月,该国发放的P2P贷款总额超过11.5亿美元。

菲律宾在该指数中排名第二(64.9分),该国也有几个优点。与印度尼西亚相比,有更多的年轻人,很快就会成为活跃的消费者。

此外,菲律宾人上网和在线社交媒体上花的时间世界第一。然而,领土分割仍然使人们得不到银行的服务:2017年只有34.5%的人拥有银行账户。2017年58.6%的人借款的事实证实了真正的金融需求和金融包容性之间的差距。

泰国(52.1分)也表现出愿意接受金融科技解决方案。该国的GDP(2017年为17,872美元)高于印度尼西亚(12,284美元)和菲律宾(8,343美元)。互联网(2018年互联网用户占82%)和数字服务(2017年使用数字收付款占62.3%)的人们感到放心。

新加坡为自己发声

排在前五位的另外两个国家是新加坡(50.1分)和越南(49.4分)。新加坡长期以来的声誉不言而喻。主要阻碍因素是市场交易量的限制。因此,本地金融科技正在向竞争程度较低且潜在客户较多的其他国家扩张。

东南亚第三大人口国越南是个很好的例子。低金融包容性(2017年有30.8%的人拥有银行账户),对金融的高需求(2017年借钱的人口比例49.0%)和互联网普及率(2018年为66%)和移动连通性提高了当地替代贷款市场的对外国投资的吸引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