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推动“后台账户”应用 将移动支付纳入ETC结算体系
移动支付网 2019/6/5 14:21:35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为《方案》)的通知。《方案》称,到2019年12月底,全国ETC用户数量突破1.8亿,高速公路收费站ETC全覆盖,ETC车道成为主要收费车道,货车实现不停车收费,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90%以上,所有人工收费车道支持移动支付等电子收费方式,显著提升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服务水平。到2025年,全国ETC用户数量进一步提升,建成技术先进、制度完善、服务优质、运行稳定的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体系。

《方案》中提到,鼓励通过市场化手段,扩大移动支付车道覆盖范围,2019年12月底前基本实现所有人工收费车道全覆盖。鼓励结合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后台账户”应用,将移动支付纳入联网收费结算体系。同时,还表示将开展ETC无卡化应用研究。开展ETC无卡化应用研究,推广单片式车载装置,推动从离线“电子钱包”向“后台账户”应用发展,实现车道前端识别、账户后端扣费,简化车道系统处理流程,提高运行效率。

点击下载: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