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实现银联移动支付乘坐公交车全覆盖
移动支付网 2019/6/10 15:29:31

5月28日,由人民银行宝鸡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联陕西分公司、宝鸡市公交公司联合发起的“宝鸡公交暨西府老街移动支付开通仪式”在宝鸡市西府老街举行。此次活动以“支付为民、便捷安全”为主题,宝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斌、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支付结算处处长解群锁、人民银行宝鸡市中心支行行长刘立民、宝鸡市交通局副局长王宗焕、中国银联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季景新和宝鸡市公交公司董事长吴高万出席并现场体验了云闪付乘公交和西府老街移动支付服务。宝鸡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金融支付机构等共计100余人共同参与。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将“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落到实处,更好地发挥移动支付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社会经济的作用,确保移动支付健康发展,人民银行宝鸡中支始终坚持支付为民的工作理念,制定支付服务与民生行业融合发展的工作总方针。截止活动日,宝鸡市辖内近80条公交线路,共计1300余辆公交车已进行受理端改造,全市三区九县公交已全面开通银联二维码、银联手机闪付和金融IC卡闪付乘车功能,成为了全省首家实现全辖区银联移动支付乘坐公交车全覆盖的城市。为有效推动移动支付的全面普及,人民银行宝鸡中支组织中国银联与辖内1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同步上线1分钱乘公交惠民活动,目前银联移动支付日均交易峰值已超过4.5万笔,活动效应和力度受到了社会大众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人民银行宝鸡市中心支行竭力推动,宝鸡市通过建设符合银行卡联网通用标准的移动支付应用,在全市范围内实现了支付效率与安全保障的双重升级。在相关机构的通力协作下,宝鸡市移动支付打造了公共交通、学校、医院、商圈、景区和菜市场等多种便民支付场景,并同步推出相关满减优惠活动,全方位覆盖社会大众衣食住行支付市场。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