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数字支付巨头Paytm去年交易量达55亿笔
2019/6/12 9:31:18

据印度媒体ET 6月4日消息,印度数字支付巨头Paytm表示,在2018财年,该平台全年共计完成55亿笔交易,总交易额达到500亿美元,相当于印度每人全年交易4次。该公司今年的目标是实现业务量翻番,并计划在2019财年结束前完成120亿笔交易。

Paytm认为,其业务量迅速增长的原因主要在于该平台提供多项在线服务,并在零售支付、公用事业账单支付、旅游预订、游戏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此外,该公司还表示,Paytm推出的会员奖励和忠诚计划Paytm First提高了客户留存率,促进了交易量的增加。

作为印度版“支付宝”,Paytm已先后获得日本软银集团和中国阿里巴巴集团等业界大佬的投资。近日,该公司表示,其支付门户业务的月交易量已超过4亿笔。

在5月份,Paytm推出的基于“统一支付接口”(UPI)的支付应用处理了约2亿笔交易,而其在印度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谷歌Google Pay则完成了超过2.4亿笔交易。

印度央行(RBI)下属深化数字支付特别委员会的数据显示:目前,印度约有1亿用户每月至少使用一次数字支付。该委员会还预测,到2021年,这一数字将增长三倍。

印度数字支付市场当前主要由包括PhonePe、Paytm和Google Pay等几家移动支付巨头在内的数字支付机构组成。近期消息,Whatsapp与Amazon也有意打入印度支付市场。印度成国内外移动支付市场群雄逐鹿之地,如何巩固甚至扩大市场份额成印度数字支付机构一大难题;而如何在市场交易中确保买卖双方支付安全,避免造成双方经济损失也成为近期印度央行(RBI)关注的话题。

对此,其下属深化数字支付特别委员会提出了几条主要建议,比如“利用商家贴现率推动数字支付”,“采用实时支付结算(RTGS)”和“通过功能手机促进支付类非银行间批量资金转移机制”等。

一家支付公司的高管说:“印度央行决定将这些建议写入2019年21号愿景规划文件中,这是印度央行在未来政策转变方面将密切关注的问题。”

业内人士表示,这些举措将有助于支付行业的快速增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