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推出基于区块链的全球跨境支付网络
2019/6/12 16:55:42

据Cointelegraph 6月12日报道,美国支付巨头Visa近日推出了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境支付网络。

该支付网络被称为“Visa B2B Connect”,它能够通过支持银行间的直接交易,从而为全球金融机构进行国际支付提供便利。

Visa B2B Connect支付网络部分基于区块链技术,其中还整合了Hyperledger的技术,这是由Linux基金会领导的一个小组开发的开源分布式账本技术(DLT)。

报道显示,为了使跨境支付更快、更便宜,该网络已经覆盖全球30个贸易渠道,预计到2019年底将扩展到90个市场。

Visa业务解决方案全球主管Kevin Phalen在报告中说,Visa B2B Connect支付网络之所以选择使用区块链技术,是因为它比任何现有的支付系统都能传输更多的支付数据。

该网络是VISA与全球科技巨头IBM、电子支付运营商Bottomline Technologies和金融科技公司FIS合作的结果。据报道,为了开发该产品,Visa最初还与密码分类帐系统建造商Chain进行了合作。

最近,Visa还宣布与日本的即时通讯应用LINE-LINE Pay Corporation的金融科技运营商合作,以此来开发新的区块链和数字支付解决方案。

在今年早些时候,软件初创公司DataLight曾发布过一份报告,称比特币有可能在10年内取代Visa和万事达等全球支付系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