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Visa推出区块链跨境支付 印度拟数字货币新法案 越南推动无现金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19/6/18 8:47:08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Visa推出基于区块链的全球跨境支付网络

据Cointelegraph 6月12日报道,美国支付巨头Visa近日推出了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境支付网络。

该支付网络被称为“Visa B2B Connect”,它能够通过支持银行间的直接交易,从而为全球金融机构进行国际支付提供便利。Visa B2B Connect支付网络部分基于区块链技术,其中还整合了Hyperledger的技术,这是由Linux基金会领导的一个小组开发的开源分布式账本技术(DLT)。

Google Pay发布新功能

为解决商家为吸引客户在商品信息误导等问题,Google Pay宣布即将可以实时反馈这些影响因素,让用户在网购过程中无需点开商家网站进行仔细检查。

为了给客户带来更多的细节和透明度,谷歌对Google Pay API进行了一些调整。在未来,Google Pay支付表单将会显示实付价格信息,这样用户在确认购买购买之前可以再次确认订单。此外谷歌还允许根据交易条件(例如邮费),以便于用户快速查看所有相关的购买详细信息,而不需要返回到商家网站,从而加快结账体验。

新加坡公共交通支持VISA卡非接触支付

新加坡公共交通乘客可使用“免接触式”VISA卡支付地铁和巴士车费。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年4月推出“新便利”(SimplyGo)服务,让乘客无须另外携带或购买车资卡,也省下为卡充值的麻烦。

首个加入这项计划的是万事达卡(Mastercard),从6月6日起VISA卡起也可用于“新便利”服务,意味着更多乘客可使用这项便利。

PingPong拟在卢森堡投资超1亿欧元

6月8日,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在宁波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举办,大会现场,在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卢森堡驻上海总领事馆代表的见证下,PingPong宣布将进一步深化与卢森堡方面的合作。接下来,双方就扩大中国跨境电商出口欧盟、拓展欧盟境内的合作平台、PingPong海外电子支付及数字支付银行项目等方向持续深度合作。未来,PingPong拟在卢森堡投资超1亿欧元,并积极争取欧盟数字货币机构牌照,筹建数字支付银行。

摩根大通放弃Finn数字银行计划

2017年10月,美国银行业巨头摩根大通宣布推出数字银行Finn。然而仅仅18个月后,摩根大通就宣布,Finn银行将于2019年8月10日正式关闭,所有Finn用户也将被转移至摩根大通旗下银行部门。

自成立以来,Finn的表现的确不大理想。据统计,Finn银行只吸引了大约4.7万名用户,而美国数字银行先锋Ally和Chime的用户数量则高达175万和157万。而来自欧洲的数字银行创企Revolut、N26和Monzo也都计划或已经准备登陆美国市场。除此之外,即便是在传统金融机构创新方面,摩根大通的表现也不算出色。相比之下,高盛银行旗下的数字银行Marcus已经获得了可观的用户群体,并已经与Apple Card建立了合作关系。

印度拟新数字货币法案

据外媒消息,印度政府部门正在就《禁止加密货币和官方监管数字货币2019年法案》进行讨论,一旦通过这个法案,那么在印度持有、购买、出售比特币等数字货币都是犯罪行为,而且刑罚非常严厉,可以判处1到10年监禁。

值得注意的是,数字货币犯罪是可认定的,所以这类犯罪是不可申请保释的,这一刑罚之严重堪比强奸、凶杀案犯罪了。如果法案通过,那么印度有可能成为第一个立法打击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国家。

花旗与东南亚打车软件Grab推出联名信用卡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花旗集团表示,将与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打车软件巨头Grab合作,推出联名信用卡,此举是其通过与数字公司合作将亚洲客户基础扩大约13%的计划的一部分。这也是Grab进军金融科技行业的最新举措。对花旗而言,此举符合其在网络生态系统内提供产品的战略。

花旗-Grab联名卡将于6月11日开始在菲律宾发行,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泰国发行,之后还将在其他东南亚市场推出。

英国颁布P2P借贷市场监管新规

2019年6月4日,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对外发布了全新的P2P借贷监管法规,2019年12月9日起正式生效。

这次新规最大的变化出现在投资者保护方面。依据新规,新进入该行业的零售客户对P2P贷款的投资最高不得超过其可投资资产总量的10%。有业界人士指出,FCA此举可能是针对近日接连出现的借贷行业危机的一种回应。过去一个月,Loot和Lendy这两家P2P相关机构因贷款违约等问题接连进入监管调查状态,不免让人们对P2P贷款的投资环境产生些许怀疑。

韩国公布金融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为推动韩国数字经济发展,近日,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Republicof Korea,简称FSC)对外公布了一份金融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据悉,本次的三项基础设施分别是:(1)开放数据系统(2)金融数据交换平台(3)数据监管专门机构。

越南副总理王廷惠:推动无现金支付

6月11日上午,越南国家银行同信息传媒部和《年轻人报》配合在胡志明市举行题为“无现金社会:越南现状与对策”的研讨会。越南政府副总理王廷惠出席并指导会议。王廷惠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强调,无现金支付不仅有助于减少社会费用,为居民和企业带来更多便利,而还有助于防止贪污腐败、洗钱和经济罪犯。

王廷惠表示,近年来,政府已关注指导推动无现金支付,推动电子支付,有效展开电子政务主张。他同时认为制定适合的政策和机制,制定和展开推动无现金支付,走向无现金社会的措施为新情况下既是紧迫性问题,又有长期性的意义。

Go-Jek将推出线下“花呗”PayLater

近日,印尼网约车Go-Jek宣布,从2019年7月开始,Go-Pay将为实体店提供移动信贷服务。根据《Nikkei Asian Review》报道,Go-Pay表示,这样做是为了之后的金融业务奠定基础。PayLater允许用户在月底在Go-Jek平台上支付交易费用。

Go-Pay首席执行官Aldi Haryopratomo表示,“增加支付选项是为了给用户提供一系列更广泛的金融产品,而这一领域目前尚未触及。”

英国移动银行Monzo在美推出“未来银行”

英国移动银行Monzo6月13日宣布将在美国推出其服务。Monzo的市值已超过10亿美元,其在英国的客户群逐渐增长,最近客户数量已突破220万。与传统银行不同,Monzo仅通过应用程序在iOS和Android上运营,并且没有实体银行。该公司将自己称为“未来的银行”。

苹果iOS 13扩展NFC功能

据外媒报道,iOS 13中一个并没有那么高人气的功能就是它对NFC功能的更广泛支持。该功能于2014年首次随Apple Pay出现在iPhone上,然而它的用途并没有像Android上的那么丰富。

现在,运行iOS 13的iPhone将可以扫描更多的NFC标签,包括那些在官方文件中常见的标签,首批出现的例子就是日本的个人番号卡。

驻新西兰大使馆开通领事证件收费移动支付业务

中国侨网6月14日电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14日下午,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在使馆领事部证件大厅举行启用仪式,正式开通领事证件收费移动支付业务。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与中国银联国际南太区域总经理杨建民共同启动移动支付业务。

在启动仪式上,办理中国护照更换和旅行证补办的两位华人还现场通过银联云闪付和微信支付的方式缴纳了服务费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