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付通提示:识别非法金融广告,擦亮双眼谨防受骗
移动支付网 2019/6/18 16:25:13

“百分百本息保障”“无需征信报告,24小时放款”“本金无忧”……看到这些投资理财产品的广告,你会不会心动得马上就想行动?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金融产品层出不穷,为了吸引公众的眼球,各种平台投放的金融广告可谓形形色色,一些不法机构通过夸大收益、隐瞒风险,误导金融消费者购买不符合自身风险偏好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甚至诱骗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参与非法金融活动,在此财付通提醒您擦亮双眼,识别非法金融广告。

非法金融广告通常会承诺“百分百本息保障”,无需征信报告,只要一张身份证即可放款,金融广告中没有显著标明“广告”或“投资有风险”的字样。

非法金融广告有时还会请“代言人”违法利用学术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

同时,非法金融广告会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主管部门明令禁止的违法活动内容,如宣传可以发放无特定场景依托、无指定用途的网络小额贷款、“校园贷”等;在无法提供客观证据的情况下,对公司过往业绩进行夸大或者虚假报道、虚假宣传、误导受众。

另外,央行明文规定不得通过任何传播媒体、宣传工具或者方式发布销售银行卡受理终端、条码支付受理终端或者收款码的广告。若广告内容遇到使用或者变相使用“零扣率”“低扣率”“费率自由定义”“商户滚动切换”“一机多商户”“T+0”“D+0”“即时到账”“刷单”“套现”等涉嫌不正当竞争、误导消费者或者违法违规行为的字样,极有可能是非法广告。

财付通提醒您,“天上不会掉馅饼”,高收益往往伴随高风险。大家应该练就火眼金睛,识别非法金融广告:在接触广告时,应“多问、多想、多学”来增强自身辨别能力。首先,确认其是否取得相应的金融业务资质;其次,核实金融广告的内容是否与其所取得的金融业务资质保持一致。

再送给您一个小口诀,谨记顺口溜,保住血汗钱:

广告冠名是噱头,巧辨名目是关键;

高利必伴高风险,公司情况要了解;

虚假诱骗吸教训,莫贪快财慎投资;

网络借贷花样多,熟人介绍也谨慎;

辛苦攒钱不容易,切莫轻信他人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