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收购持牌支付机构双乾网络支付?360集团否认此事
2019/6/24 8:55:42

据中国支付网援引知情人士透露,“360目前正在收购持证支付机构双乾,最快可能将在下个月入场。并且早在两个月前双方就开始了密切接触。”

公开信息显示,双乾网络支付有限公司是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总部位于江苏苏州。双乾网络支付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项目是互联网支付。2012年6月27日获得了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于2017年6月26日成功续牌。

值得注意的是,360早在2012年就开始布局支付领域了,成立了北京奇付通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凤凰网WEMONEY从中金国盛官网了解到北京奇付通获得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设施技术认证的认证时间为2013年1月18日,认证有效期到2016年1月17日,北京奇付通虽获得了技术认证证书,但未在有效期内通过央行的审查。

2018年3月21日,央行发布“7号公告”宣布正式放开外资进入中国支付市场,凤凰网WEMONEY从中金国盛官网了解到360在广东省成立的深圳奇付通科技有限公司在2018年5月11日就完成了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设施技术认证,离“7号公告”发布时间不足两个月。并且深圳奇付通比北京奇付通多了申请了一项业务,“移动电话支付”。不过时至今日,360也还未获得支付牌照。

凤凰网WEMONEY就360收购持证支付机构双乾一事向360集团方面求证,对方否认此事。

值得注意是,凤凰网WEMONEY了解到360集团的金融业务已拆分独立运营。2015年5月,360金融的前身360金服成立;一年之后360金服成立360金融集团,360金融正式亮相,并于2016年7月开始运营。凤凰网WEMONEY就360金融是否正在收购持证支付机构双乾一事也向360金融进行了求证,360金融相关负责人回复称,不予置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