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央行行长:Facebook的Libra必须遵守反洗钱规定
2019/6/26 10:33:33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央行行长在一个杂志采访中表示,Facebook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的Libra加密货币必须遵守反洗钱规定,此外它如果想要提供银行服务,那就必须要申请银行营业执照。为了进一步扩展数字支付业务,Facebook在上周宣布将推出一款名为Libra的新型全球加密货币。

法国央行总裁维勒鲁瓦·德·加洛(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虽然跨境转账仍有需要改进的空间,但是Libra必须遵守反洗钱规定。

“Libra用户享有的匿名性将大大增加洗钱风险。”加洛在采访中说道,还补充表示Libra需要确保交易和用户数据的安全性。

“如果该项目在支付业务之外还要提供存款等银行业务,那么它必须要在运用业务的国家申请银行执照。否则,那就是违法的。”他说道。

作为七国集团的主席国,法国借此成立了一个工作组,以期在国际层面解决这类问题。

该工作组一直负责研究Libra等加密货币应当如何遵守法律规定,这些法律包括反洗钱法以及消费者保护规定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