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升级赔付体验,聚合支付“隔空盗刷“符合“疑案先赔”
移动支付网 2019/6/27 11:18:06

如果说“你敢付我敢补”的各种返利骚操作,是支付宝成为国民移动支付工具的法宝之一,那么“你敢付我敢赔”则是其作为国民级支付服务的基础所在。

在2005年首次打出该口号的15年后,支付宝宣布“你敢付我敢赔”正式升级为2.0版本。回顾最初承诺时,蚂蚁金服副总裁芮雄文表示,“兜不兜得住?其实心里没底。“

2.0版本最大变化在赔付体验上,推出了“定案秒赔”和“疑案先赔”服务。通俗解释是:

①账户被盗,经AI核实后能做到全额“秒到账”赔付。若用户遭遇账户异常,可拨打客服电话或在支付宝账单页申诉,并提供相应资料。如果系统核实确系被盗,会自动完成理赔,处理时长可缩短至“秒级”。

②如果情况存疑,一时半会无法核实是否被盗,则会“先赔再说”。存疑类投诉一直是行业的难点,用户声称被盗,但理赔系统根据掌握的信息尚不足以判断。针对此类情况,支付宝在用户提供基础材料后,将“先行赔付”。据移动支付网咨询了解,前段时间频现的“二维码隔空盗刷”将归入此类存疑范畴,针对此类情况,支付宝启动“先赔再说”。对于在排队买单时,实在是改不了“晾着付款码等待”这一习惯的人群来说,简直就是福音。

随着业务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通过引入AI、生物识别等技术,防控能力不断提升。当前风险率在持续下降,支付宝被盗成为小概率事件。据了解,目前支付宝真正的资金损失率在千万分之一。但即使再小概率,对碰上的人来说就是100%,“你敢付我敢赔”升级依然有必要。

除了加入“定案秒赔”、“疑案先赔”组合赔付体验套餐,“你敢付我敢赔”2.0版本的升级也体现在安全科技(AI、生物核身)、赔付范围(手机丢失、二次放号、木马风险、IoT、收款码被换、盗卡风险)等方面。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