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扬州市将建成交通一卡通移动支付平台
2019/7/4 15:51:08

记者昨天从扬州市交通客管部门获悉,近日,扬州市“全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程”(一期、二期)顺利通过了专家验收。年底前,扬州市民只要带着手机就能实现全省公交车“通刷”了。

据悉,扬州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程建成于2017年8月,总体投资约1118万元,累计发行新市民卡35万张,现已实现全省、全市以及全国北京、天津、杭州等近245个城市公交、地铁刷卡互联互通。

今年,扬州市还将加快建设一卡通移动支付项目,建成扬州市交通一卡通移动支付平台,年内开通手机NFC交通卡服务。此外,还将实现一卡通交通多区域、多领域应用,在互联互通全国245个城市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交通一卡通刷卡地域范围,重点推进一卡通在城乡客运、高铁、高速收费等出行方式应用推广。

交通一卡通还将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丰富服务范围,逐步拓宽至旅游、医疗、教育、消费等领域,并试点推出微信电子公交卡,并打造一卡通建设的“扬州成果”,在一卡通项目建设基础上进行公交、出租汽车、车辆停车、公共自行车骑行等交通出行数据深度挖掘,建成公共交通客流大数据分析平台。

预计今年年内,扬州市将建成交通一卡通移动支付平台,开通手机NFC交通卡刷卡服务。届时,扬州市市民只需要携带手机就可以全省乘公交了,公交刷卡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