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丰隆银行加速本地无现金支付的发展
2019/7/5 16:08:55

丰隆银行(HLB)透露,截至2018年底,64.4%的客户使用数字和移动平台进行银行交易,比去年增加了20%以上。

个人金融服务部董事总经理Charles Sik(左)和集团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Domenic Fuda(右)

丰隆银行是一家马来西亚的跨国银行,也是马来西亚五大银行之一,目前在马来西亚全国拥有超过300家分行。

个人金融服务部董事总经理Charles Sik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40岁及以上的人使我们感到惊讶。他们开始更快地采用数字支付。”

该银行还表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财政年度,其5,300万美元资本支出总额的60%至70%将用于其数字化努力和增强。

集团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Domenic Fuda表示,该银行的增长目标与去年持平,约为20%至25%。

“为客户提供简单、无缝和直接的解决方案的重点是采用互联网和移动银行及其他数字解决方案,推动了HLB客户群的无现金交易的显著增长。”

在媒体会议上发表主题为Bye-Bye Cash!没有现金没有问题:无现金是方便,Sik谈到了无现金对商人的好处。

“只管理现金本身对小商户来说是一项很大的工作,”他解释说,“一些商家每天都在筹集资金,并且业务量不可预测。”

根据马来西亚国家银行的最新数据,Sik表示目前市场上现金为1,030亿林吉特。“其中80%来自两个币种:RM50和RM100,”他说,“重点是促进对经常接收这些币种的商家实现无现金。”

“我们希望稍后部署我们的一体化终端,接受从电子钱包到卡甚至QR码的各种付款,”Sik补充说。

丰隆银行正在与WeEat合作,这是一项针对马来西亚餐饮解决方案的微信小程序,客户可以无缝地订餐、支付和享用美食,避免排队和长队的订单和付款。

WeEat已经在Damansara城的DC购物中心与选定的供应商一起推出,如果试点成功,有计划将其推广到全国更多的供应商。

为了鼓励更多人了解其数字产品,丰隆银行将展示2019年7月7日开始的2019年数字日活动的个人金融服务和中小企业细分市场的各种促销活动。

其中包括信用卡和借记卡产品的无现金促销;在线和在银行的分支机构交易;针对中小企业的特别促销活动,包括数字商务解决方案,建立官方微信账号的指导和支持,以及多功能商户终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