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可能彻底禁止支付巨头PayPal在该国的业务运营
2019/7/8 14:31:04

印度德里最高法院已经就起诉人Abhijit Mishra提交的请愿书向全球支付巨头Paypal发出通知,声称其违反了印度2007支付和结算系统法第4(1)条的规定。

起诉人Abhijit Mishra还要求法院立即停止PayPal Payments公司在印度的非法且非授权的业务运营,德里高等法院首席大法官DN Patel和法官C Hari Shankar旗下分部已经分别向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RBI)和Paypal发送了通知。

根据印度2007年颁布的支付和结算系统法规定,除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以外的任何人不得启动或运营支付系统,除非获得了印度央行的授权。

起诉人Abhijit Mishra声称根据印度储备银行于2019年5月27日公布的“支付系统运营商”名单,PayPal未被列为授权运营商。

现阶段,Paypal是作为外汇交易商的身份在印度开展业务,但同样违反了该国“外汇管理法”(FEMA)和“反洗钱法”第10条,以及印度宪法第21条,因为Paypal未经授权访问了Aadhaar和PAN等印度公民个人信息。因此,起诉人Abhijit Mishra要求法院根据“外汇管理法”(FEMA)和“反洗钱法”的相关规定,对Paypal处以罚款。

不仅如此,Abhijit Mishra还向印度执法当局提出申请,要求他们对Paypal在转移给印度总理莫迪的救济基金交易中是否存在非法获利进行调查。

根据最新消息,德里最高法院将在9月18日对此案举行听证会,但到目前为止,Paypal公司尚未就此事做出正式的回应。

Paypal从2017年11月开始在印度本土开展业务,为小商户、企业家以及在国外销售商品和服务的自由职业者提供跨境支付服务。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PayPal India的2018年最新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最新一财年的业务收入从2017财年的2.1亿卢比增长到26亿卢比,增幅高达12倍。取得这一显著的成绩可能是与PayPal公司开通了印度本土支付业务有关,在2017年11月之前,PayPal印度子公司仅支持跨境支付交易,之后才开始拓展到本地数字支付领域。实际上,PayPal数字支付和跨境交易服务在印度市场一直非常受欢迎。自从被允许在印度本地开展业务以来,PayPal便积极拓展商户合作伙伴,包括Book My Show、MakeMyTrip、Yatra等。

如今的印度本土数字支付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PayPal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Paytm、PayU India和Billdesk,其中Paytm主要提供移动钱包和基于统一支付接口(UPI)的数字支付服务,而BillDesk和PayU则专注于支付网关服务领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