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与西班牙对外银行及万事达卡合作为当地司机提供借记卡
2019/7/8 17:23:36

据路透社墨西哥城报道,优步科技公司(Uber)与西班牙对外银行(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BBVA)和支付处理商万事达卡(Mastercard)合作,面向墨西哥司机推出一款借记卡。Uber的一位主管7月2号表示,公司的这一新举措是为了在现金充裕的墨西哥推广银行业务。

“Uber希望在墨西哥帮助推广金融服务,”Uber墨西哥公司总经理弗德里科·拉内罗(Federico Ranero)在产品的推广活动上说道。

拉内罗表示,这是Uber首次在美国境外推出借记卡产品。这款借记卡将会在6个城市上线,包括墨西哥城、提华纳(Tijuana)、蒙特雷(Monterrey)、普埃布拉(Puebla)、梅里达(Merida)和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并且最终将扩展到墨西哥其他地区。

BBVA开放银行业务主管卡洛斯·洛佩斯·莫特祖马(Carlos Lopez-Moctezuma)表示,司机可以直接使用这款借记卡,而不需要支付任何佣金。

因为墨西哥半数以上的人口都没有银行账户,Uber和其他科技公司不得不寻求新方法以在这里开展业务。就连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布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在演讲中都经常提到,他本人也没有支票账户和信用卡。

拉内罗表示,Uber的合作司机必须拥有银行账户才能接收工资,为此Uber墨西哥公司35%的工作人员都去银行开了户头。

Uber与BBVA达成合作之后,司机能够直接在Uber应用程序上开设账户,而不需要亲自到银行去,洛佩斯·莫特祖马表示。许多专家认为,造成墨西哥银行账户普及率低的原因有两个:一是银行排队等候的时间长,二是银行农村分行的短缺。

拉内罗在活动后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在推出此类银行卡的同时,Uber的服务将继续支持现金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