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支付或存在重大不合规事项,先锋系面临多事之秋
传鹏移动支付网2019/7/9 9:01:36

7月8日,根据公开消息,先锋集团旗下中新控股(HK.08207)发布公告正式停牌,根据公告信息,中新控股公司股份于2019年7月8日上午9时起暂停买卖,并待期后发布有关其中国全资子公司先锋支付有限公司(「先锋支付」)有关不合规详情的公告。

据了解,中新控股科技集团是一家综合金融科技集团,主营业务包括:亚洲支付、科技贷款、区块链和其他业务。最新2019年1季度财报资料显示,中新控股2019年第1季度收入约人民币5.27亿元,同期减少12.6%。

但其支付业务近年来快速发展,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为止3个月中,中新控股第三方支付业务(包括先锋支付的提供网上支付交易、支付系统咨询及相关服务以及Amigo Technologies及侨达国际之支付交易服务)产生之收入约人民币1.18亿元,同比增长约50.0%。占集团总收入约22.5%,其中先锋支付、Amigo Technologies及侨达国际分别录得收入约人民币1.15亿元、人民币310万元及人民币60万元。先锋支付收入约占公司第三方支付业务收入的97%。

并且中新控股也在快速拓展海外业务,在2018年收购侨达国际,获得香港储值支付牌照,旗下公司Amigo Technologies的全资子公司Vinatti获得越南国家银行颁发的10年期第三方支付牌照。

先锋支付无疑是中新控股第三方支付业务主力,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先锋支付成立于2007年7月12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于2013年7月6日获得支付牌照,被央行准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支付业务,在北京市、辽宁省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并在2018年7月6日顺利完成续展。根据中新控股2019年1季度财报显示,先锋支付2019年第1季度的总交易量达到约人民币2,157亿元,同比增长约36%。截至2019年3月底,累计活跃用户数达537万。

先锋支付目前业务范围涵盖基础支付服务及网贷银行存管、直销银行、产业链金融、网贷云平台、云钱包等特色行业解决方案。而一段时间以来,先锋支付为合规问题所扰,在2019年4月9日,先锋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处罚并罚款42万元。

而中新控股发布公告停牌后,根据国家企业公示系统显示,联合创业集团持有先锋支付100%股权,目前已被全部冻结。此次被冻结的股权数额为10000万,于2019年7月2日被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冻结。被冻结期限自2019年7月2日至2022年7月1日,执行通知书文号为(2019)鄂01执保455号之二。

近日,先锋集团旗下企业波折颇多,在7月4日传出先锋集团旗下网信集团P2P网信普惠出现逾期消息,7月5日网信集团官微发布消息确认平台出现了小规模逾期,并在微信平台发布声明:

但之后又在7月6日发布通知取消了原定于7月8日召开的投资人见面会。

有关事件的后续发展,移动支付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