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佛教会:反对“无现金支付香火钱” 进寺院
2019/7/9 11:15:42

据日本富士新闻网7月2日报道,由日本鹿苑寺、清水寺等1000家寺院组成的京都佛教会近日正式提出:反对“无现金支付”走进寺院。

据报道,2018年开始,“无现金支付”开始出现在东京、千叶县等地的寺院里并不断普及。不仅是寺院门票,香火钱也开始用扫码等方式进行支付。对此,京都佛教会发表声明表示反对,认为无现金支付会模糊信仰与盈利之间的界限,寺院不应该带有浓重的商业气息。

据了解,与中国一样,日本寺院里的香火钱寄托着信仰,由人们亲手放到相应的功德箱。不少日本民众认为,通过手机、银行卡支付香火钱会降低仪式感。不过也有寺院对无现金支付表示支持,认为随着时代的变化、寺院也要做出改变,无现金支付至少能防止香火钱被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