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局发布支付机构外汇业务常见问题答疑
移动支付网 2019/7/12 18:28:31

近日,国家外汇局对外发布支付机构外汇业务常见问题答疑(下称“答疑”)。答疑中称,银行开展跨境电商外汇业务或支付机构开展外汇业务,可与符合当地法律要求的境外支付机构或银行合作,但不得协助所合作的境外支付机构或银行在境内违规展业。

附支付机构外汇业务常见问题答疑:

问题一:支付机构为境外主体提供外汇结算服务时,应如何审核?

答:支付机构为境内的境外主体提供外汇结算服务时,应对其身份进行分类标识,相关外汇业务按现行有关规定办理。如,支付机构为境外个人办理经常项目合法人民币收入购汇用于网络购物等消费支付,应凭境外个人本人身份证件和有交易额的相关证明材料(含税务凭证)办理。

问题二:跨境电商收入可否通过个人外汇储蓄账户办理?

答:为进一步便利跨境电商外汇结算,在坚持交易真实性的基础上,个人主体可通过在银行开立的外汇储蓄账户办理跨境电商等货物贸易外汇结算。

问题三:银行开展跨境电商外汇业务或支付机构开展外汇业务,可否与境外支付机构或银行合作?

答:银行开展跨境电商外汇业务或支付机构开展外汇业务,可与符合当地法律要求的境外支付机构或银行合作。但不得协助所合作的境外支付机构或银行在境内违规展业。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