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与泰国Kasikornbank合作推电子钱包 谋求网约车合法化
2019/7/15 9:49:56

Grab泰国姗姗来迟,最近才加入泰国金融科技狂潮。鉴于部分泰国司机和乘客没有银行账户,Grab计划本月与Kasikornbank(Kbank,泰国泰华农业银行)合作推出一个电子钱包。通过进入数字支付领域,Grab将建立其长期目标,逐渐发展成为微信一样的“超级应用程序”——在一个应用程序中完成几乎所有用户需求。

Tarin和Grab泰国营销负责人Chantsuda Thananitayaudom庆祝Grab在泰国成立六周年

“今年下半年,我们将与Kasikornbank合作通过KBank钱包(在泰国)开通GrabPay服务,随后进一步提供微金融和小额贷款服务,”新加坡独角兽Grab当地分公司负责人Tarin Thaniyavarn表示。

2018年11月,KBank通过其企业风险投资公司Beacon VC向Grab投资了5000万美元之后,两家开始了合作关系。

不过奇怪的是,KBank还与Grab的竞争对手Line合作。Line声称明年某个时候也会与KBank合作推出一个金融科技产品。

Tarin表示,第一阶段是两家移动钱包业务的结合,以支持Grab在泰国运输服务的支付。在下一阶段,这款钱包将支持Grab应用程序外的支付功能,例如将资金转移到个人银行卡账户、在线购买产品或在商店进行QR代码支付。

此外,Tarin还表示,Grab已经获得了泰国银行的微金融许可证。

“我们有合作司机的数据,他们中许多人不接触金融系统,”他说。“通过大数据分析,Grab能够为其中部分人提供小额贷款。”

Grab还想在今年年底之前使其乘车服务在泰国合法化,让那些没有行车许可证的车辆可以接载乘客。他们把希望寄托在了新政府身上。

“我们想和新内阁还有新的交通部长进一步讨论这个问题。新政府很可能对网约车服务态度好一些,”Tarin说。

据悉,泰国仍然是东南亚唯一网约车服务没有合法化的国家。

自2014年开始运营以来,Grab已经有3.2亿次预订(截至2019年6月),其中大部分是由持有执照的出租车完成的。预订量从2017年6月的1亿增加到两年内的3.2亿。

Grab拥有数十万泰国司机和货运伙伴,包括持牌出租车和摩托车。到目前为止,Grab乘客共计已经通过Grab网约车行驶了12亿公里,相当于从泰国(Phrae省)的远北地区开往南部(Narathiwat省)700,000次。

送餐服务方面,Tarin先生表示,尽管外卖市场的价格战极其热烈,但预计未来12个月GrabFood的增长率仍将保持最高水平。Grab称其占据泰国外卖应用市场50%的份额。在2018年全年,GrabFood在泰国完成了300万份订单,而这一数字仅在2019年前四个月就已大幅增加至400万份订单。

此外,最新消息:Grab在东南亚最大的竞争对手——网约车巨头Go-Jek,在近日的F轮融资中获得泰国暹罗商业银行的投资,这家银行的最大股东是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具体数字尚未明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