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启动医保卡线上支付试点
2019/7/17 9:56:22

看病忘带医保卡怎么办?在以前,只能打道回府或者干脆自费。今天,记者从长沙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方便医保患者就医,长沙市已在长沙市第一医院正式启动医保卡线上支付功能,该院也是长沙市首家试点医院。

据了解,医保卡线上支付需要先下载长沙银行“e钱庄”手机APP并注册和登录,在“我的”界面,可以看到个人的医保账户金额。诊间支付时,可以先打开该APP,扫描导诊单上“e钱庄医保卡”二维码完成支付。

为了保证支付安全,使用医保卡线上支付规定,单日累计支付1000元以下医保金,只需要输入医保卡支付密码,累计支付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则需要输入支付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码;单日累计支付最高不超过5000元。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长沙市患者挂号暂不支持医保卡线上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