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举办2019年监管政策解读培训班
移动支付网 2019/7/17 16:37:25

2019年7月11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在北京举办2019年监管政策解读培训班。协会副秘书长亢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来自协会会员单位的300多名业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班。

亢林指出,近年来,人民银行大力推动监管变革,持续加强行业监管和市场治理,加大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和整治力度,有效防范和化解了支付领域重大风险的发生,支付市场发展更加规范有序,支付服务民生改善更加坚实有力,支付业务规模延续高速增长,社会资金清算更加安全高效。但是,支付市场还存在着一些需要妥善应对和解决的问题,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势头未从根本上得到有效遏制、涉及特约商户违规转接举报时有发生等情况,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损害公众利益,甚至危害国家金融安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对金融工作的统一部署,人民银行相继出台加强支付清算监管的重大举措,对进一步规范支付业务提出了新要求,是推进实施穿透式监管的重要手段,是提升行业自律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的重要保障,对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防范支付风险具有重要意义。协会始终把服务监管、服务会员、防范风险放在首位,注重监管政策传导和落实,支持会员单位在支付领域守正创新发展,并致力于引导广大会员单位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和业务合规经营水平,共建安全、高效、便捷和平稳的支付市场。

培训班上,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银联、网联清算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就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相关政策、支付机构外汇业务管理、贯彻落实相关政策的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分享。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