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协会:到2028年,现金交易或仅占英国全部交易的10%
2019/7/23 9:06:19

英国一家机构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首都伦敦和英格兰南部转向无现金支付的速度超过英国其他地区。

代表自助柜员机供应商的机构Link当天发布数据,显示伦敦现金提取2019年前4个月同比减少8.7%。这一比例在英格兰东南部其他地区是7.9%,在英格兰西南部为7.7%。同时,这一比例在英格兰东北部是3.7%,在北爱尔兰是4.7%,在约克郡和亨伯是4.9%,在苏格兰是5.4%。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上述数据表明,随着英国南部地区向无现金支付转变快于其他地区,向无现金社会转型可能拉大英国不同地域之间的经济差距。

英国金融协会数据显示,英国是向无现金支付转变最快的国家之一;2018年,现金交易仅占英国全部交易的28%。这家机构预测,到2028年,这一数字将减少至大约10%。

受电子银行普及等因素影响,英国多家银行近年关闭一些自助柜员机和营业网点,东北部偏远农村尤其受影响。英国一家消费者权益组织今年3月一项调查显示,苏格兰地区银行和提供购房贷款的购房互助协会数量2010年至2018年减少三分之一。仅去年一年,超过200个自助柜员机关闭。

Link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大约1200个自助柜员机关闭。消费者组织Which货币部负责人加雷思·肖说:“尽管数字支付兴起,但将近200万人日常仍依赖现金。当数字系统崩溃的时候,现金同样是重要后援。”

英国议会下院财政委员会今年5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政府和监管机构必须做好干预准备,保持银行网店营业,避免弱势群体在向无现金社会的转型中落伍。

英国政府回应,将不会为确保小城镇和农村地区获得银行服务出手干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