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支付银行Idea Payments Bank成立不到2年宣告倒闭
2019/7/24 9:27:29

印度支付银行Aditya Birla Idea payment Bank Ltd(ABIPBL)于17个月前开始运营,成立时间还不到2年,目前其业务已经在关闭了。该支付银行是由Aditya Birla Nuvo Ltd(51%股权)和Ideal Cellular(49%股权)合资成立的,于2018年2月22日开始运营。ABIPBL首席执行官Sudhakar Ramasubramanian已正式向员工宣布这家支付银行将会关闭,同时员工已被要求离开。

目前已有160名员工离开了,其中一些人被调入了Aditya Birla集团。他们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是10月18日。与此同时,ABIPBL也向其用户发送了停止银行服务的信函,但信中没有详细说明关闭的原因。事实上,这并不是第一家因无法找到一个可行的商业模式而被迫关闭业务的印度支付银行。在7月15日的时候,Vodafone m-Pesa也关门大吉了。正如行业观察人士所言,支付银行在印度已经失去了活力,选择关闭的原因有很多:首先,人们对它缺乏正确的认识,因此很难将人们转化为客户;其次,也是最重要的,支付银行的货币化范围是有限的,因为他们不能贷款,以及还有许多其他的限制,比如只允许接受每位客户最高10万卢比的储蓄和活期存款;最后,支付银行只被允许投资于政府债券。与共同基金等其他渠道相比,政府债券的回报率较低,这种限制也使得小型企业远离了支付银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