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支付宝就ETC拓展事项达成战略合作
移动支付网 小P2019/8/9 19:18:46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与支付宝就ETC拓展事项达成战略合作,双方8月9日正式联合推广ETC签约服务。

此次合作,借助双方生态资源优势,深度服务车主客群,为车主提供出行综合服务。即日起,车主们可使用支付宝上绑定的建设银行账户签约ETC,成功签约还可享双方提供的优惠权益。

据悉,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推进ETC,是今年交通运输部为提高我国高速公路现代化水平,提升高速公路通行顺畅度,解决社会痛点,加强交通主管部门数字化智能化管理的重要举措。

截至8月2日,我国ETC用户总量已超过1亿户。

建设银行表示,自5月份起,全行加大力度,发挥优势力量,加速推进ETC业务:

建设银行同业首家上线总对总ETC线上申办功能;

创新推出产品组合支持信用卡、借记卡客户签约,最大程度覆盖全量客户;

应用数字化营销方式,推广“建行车友惠”活动为车主提供多重出行优惠。

此次与支付宝合作,建设银行信用卡客户、借记卡客户均可通过支付宝渠道快捷签约ETC,不收取任何费用,尤其是借记账户不收取任何预付冻结金。建设银行全力以金融力量助力提升交通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支付宝表示,将联合建行应用互联网技术,为客户打造“一次都不用跑”的ETC签约体验。客户足不出户,未来查询扣费记录、开票等都均可在线办理。

据介绍,在支付宝客户端搜索“ETC服务”,已绑定建设银行账户的客户可快捷进入签约流程。新绑定建设银行账户的客户还能享受新人礼。设备全国发货。

客户签约不收取任何费用,以前网传1%手续费、月租费等均不属实。

总体来说本次合作,双方通过渠道、平台、产品、服务共享,进一步降低车主接入ETC的门槛,可以说向东配合国家政策了。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