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钱包深入信贷聚合模式产业链 输出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
移动支付网 2019/8/12 10:47:22

一眨眼,轰轰烈烈的“断直连”已经过去了半年。在强监管、双寡头格局下,转型方向的选择将决定中小支付机构未来的生死存亡。导流、自营、跨境、B端……在所有的转型方向里,服务B端是被提得最多的一条转型道路。然而,经过过往几年的市场鏖战已经清晰证明,在第三方支付争抢进入的信贷、航旅、金融等行业,“B端”并不是一个没有门槛的市场。作为中小支付的领头企业,平安壹钱包针对信贷行业向“信贷聚合模式”升级、转型过程中的痛点需求,深入其产业链流程机制,输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可作为一个B端案例的探讨样本。

8月2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了《中国普惠金融创新报告(2019)》,提到“聚合模式”的提出与应用将是中国普惠金融大趋势。所谓“信贷聚合模式”,是指信贷企业将获客、数据、风控、增信、资金等各业务节点中的优势服务机构连接起来,实现全流程开放,共同形成分摊风险、有机融合的借贷生态体系。这种聚合模式让普惠金融更具生命力,但为这一创新模式提供服务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壹钱包提供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围绕着信贷行业新聚合模式下的资金结算慢、结算路径多、主体需求复杂、资金安全等问题提供解决路径,提供包括放款、还款、分账、结算、对账等灵活的资金交易处理、搭建专属账户体系、交易风险监控、多场景整合、用户画像分析等一揽子解决方案,助力信贷企业提升运营效率,加速资金流转。

以壹钱包服务国内某知名信贷平台为例。壹钱包提供的定制化服务,在用户还款层面,可以同时支持用户小额移动和大额还款的支付需求,省去用户对银行、产险、担保等公司多次还款的复杂性操作。用户还款后,壹钱包的智能分账系统,能帮助信贷平台及产业链上的银行、担保及产险等多方合作企业实时分账,并帮助信贷平台同时对接、满足全流程链上的银行、信托、保险等所有合作企业的定制化结算需求,包括满足不同结算的次数、方式、时间等方面的个性需求,资金D0到账、7*24小时实时放款实时到账、降低资金结算风险等需求。

在资金交易过程中,壹钱包还输出风险监控系统,监控信贷资金交易的全生命流程,用于保障交易成功率及资金高效流转,这种风险监控支持成为信贷企业聚合模式中的重要一环。

尽管B端转型已是大势,但支付机构的技术实力和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在激烈的B端争夺战中,不是所有市场参与者都拥有竞争机会。由于各家支付机构此前的积累不同、优势不同,即使玩法相类,收获的成果也可能相去甚远。从壹钱包服务信贷企业的路径来看,也经历了为信贷行业提供资金通道产品的单一服务,到深入复杂的产业结构流程中提供深度化服务的艰难探索过程。这一过程除了需要深入理解行业需求,还需支付机构调动和输出多年累积的金融技术服务能力和资源优势。这也意味转型B端实际对支付机构的金融技术服务实力等要求更高,这并不是一条没有门槛的道路。

开放的金融生态、多场景整合能力、强大的系统稳定性、高运算处理能力、超过2亿注册用户及国内领先的通用积分平台,都成为壹钱包服务B端的基础支撑。目前,壹钱包的B端服务已广泛渗透线下中小商户,拥有170万+的线下商户,并向金融、文娱、航旅、商旅、电商等多个行业渗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