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ay连续7个季度领跑印尼数字支付平台
2019/8/19 10:15:53

根据iPrice和App Annie最近公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Go-jek旗下的金融子公司GoPay是印尼活跃用户最多的数字支付平台。

报告称,从月活用户和下载量来看,GoPay都是印尼最领先的数字支付平台,自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没有其它数字支付平台能够撼动。2019年2月,GoPay的交易额达到63亿美元,Go-jek上70%的交易都是通过GoPay完成的。

月度活跃用户|iprice&App Annie

OVO月活用户排名第二,其次是蚂蚁金服在印尼的合资公司Dana、印尼国有数字平台LinkAja和BTPN银行的Jenius。2019年第二季度下载量排名依次是GoPay,OVO,Dana,LinkAja和iSaku,其中Dana与LinkAja的月活用户和下载量不相上下。

下载量|iprice&App Annie

根据统计,从2018年第三季度到2019年第一季度,LinkAja的月活用户排名第三,但第二季度被Dana超越。Dana是蚂蚁金服与印尼媒体集团Emtek合资成立的数字支付公司。在下载量方面,LinkAja在过去三个季度排在第四位,而Dana则被OVO超越,跌至第三位。

不过,对于Dana和LinkAja来说,挑战GoPa y和OVO的地位可能有些困难,因为这两家公司目前主导着印尼数字支付市场,并与Go-jek和Grab这两个超级应用平台集成在一起。

由于移动支付领域的激烈竞争,LinkAja在推出后不久,便宣布与Go-jek进行战略合作,在Go-jek平台中为各种服务添加非现金支付选项,从而才有机会跻身前三名。

根据Nomura 2019年发布的ASEAN Mobile Payment报告中的数据,电子钱包的使用在过去两年中增加了50%,这表明金融科技在推动该国无现金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白鲸出海认为印尼的支付市场行情逐渐明朗,即GoPay和OVO占据着印尼主要市场份额,虽然LinkAja有国家背景和Dana有阿里的支持,但是很难对GoPay和OVO形成一定威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