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出全球首个亿级免费账户安全险:0元最高保500万
移动支付网 2019/8/28 10:42:41

8月28日,支付宝宣布账户安全保障体系全面升级:每位用户均可一键免费领取账户安全险,最高可保500万,这也是全球首个针对亿级用户免费的账户安全保险。

推动这一创举的支付宝安全实验室,也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网络安全生态峰会上首次亮相,并发布其“3要3不要”的技术价值观。

账户安全险升级,0元最高能保500万

移动支付已经无处不在,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为让账户更安全,除了不断优化安全系统,支付宝也和保险公司合作,推出支付宝账户安全险。

现在账户升级后,每位用户都可以免费领取保险:此前未投保的可获得100万保额,已付费投保的则可提额至500万,上支付宝搜“账户安全险”完成升级,即可领到保单。如果账户被盗,不管是手机丢失、还是密码泄露,都能全额赔付。原本由用户支付的保费将由支付宝承担。

对此,支付宝安全事业部总裁芮雄文表示:“没有谁能承诺100%的安全,但我们希望给用户100%的保障。账户安全险应该成为账户的标配,让用户既能享受便捷,也无后顾之忧。”

支付宝安全实验室亮相,发布技术价值观

支付宝安全的“靠山”——7大安全实验室也在峰会上首次亮相。这个团队多次获得行业大赛冠军,还因屡屡作为白帽子获得国际、国内同行的致谢。

但这次吸引关注的,不是实验室发布的黑科技,而是其“3要3不要”的技术价值观:要让用户安心,不要制造恐慌;要解决实际问题,不要刻意炫技;要维护公众利益,不要有门户之见。芮雄文表示,“真正保护网络安全的,不是一行行代码,而是代码背后一个个正直的人”。

此外,峰会上支付宝牵头的商业生态安全联盟(BESA)升级了ARiskGO,并发布了链上AI智能风险联防技术方案,将风控与区块链结合,让合作伙伴的平均坏账率下降40%,交易成功率提升30%。峰会也首度揭秘了安全AI作为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风控大脑,如何在知识产权保护、新零售、安全能力云上服务等领域进行应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