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支持非现金支付 截至8月31日超四成乘客“扫码”
2019/9/1 13:04:58

昨天开始,北京轨道交通全路网正式上线非现金支付服务。据市交通委统计,截至8月31日20时,全网非现金交易累计达25.5万笔,占全网交易量的41.26%。

昨天开始,在北京地铁全路网22条线路、391座车站的人工售票处、自动售票机及网络取票机上,乘客均可使用微信、支付宝进行购票、补票及充值业务。早晨,多个地铁站通过出入口通告、售票类设备旁通告、设备上购票/充值流程提示、电子票价牌、站内广播及乘客信息系统开展宣传及使用提示。

据市交通委统计,截至8月31日20时,全网非现金交易累计达25.5万笔,占全网交易量的41.26%。其中,非现金支付累计购票量22.45万笔,占全网购票业务的48.4%;非现金支付累计充值量2.78万笔,占全网充值业务的20.24%;非现金支付累计补票量0.3万笔,占全网补票量业务的17.07%。

非现金支付购票在临近火车站和旅游景点的地铁站非常受欢迎。以地铁北京南站为例,8月10日至30日试点期间,非现金业务总量约为43万笔,日均约2.2万笔,占该站所有业务交易数量的53%。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