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设施提供商Baton Systems获1200万美元融资
2019/9/2 9:18:43

Baton Systems总部位于加州弗里蒙特,是一家以区块链技术为模型、提供银行对银行支付的基础设施提供商近日这家成立三年的创业公司宣布完成A轮融资,Trinity Ventures领投,Alsop Louie和Commerce Ventures参投。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rjun Jayaram表示,此次资金的注入将支持Bolton基于分布式账簿的系统,该系统支持按需支付,无需预先为保证金要求融资(股票、债券和其他证券投资者必须用自己的现金支付的比例)。“这项投资为我们提供了战略支持和动力,使我们能够更快、更有效地为世界领先的金融机构扩展我们的银行对银行支付解决方案。“他补充道,“在一个迫切需要现代化的行业,同时又面临令人生畏的全球监管环境,加速上市至关重要。”

Baton的混合云平台充当了银行账本之间的一个网关,用于实时对账,即确认账户余额是否与支出金额相符的会计过程。客户可以通过共享和许可的分类账,实时清算和结算资产类别和货币,了解银行和交易所之间的资金流动情况,而不会扰乱现有的分类账。

Baton声称它的系统是跨地理区域冗余的,并且用于处理突发事务流量的底层架构是高度稳健且可定制的。为此,应用程序接口和功能集允许客户创建用于结算的自定义工作流,同时利用Baton平台进行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Baton并不是唯一一家将遗留账本系统作为目标的公司。受区块链启发的银行Secco是围绕一个分布在客户手机中的数据库构建的,而Sila的解决方案则通过以太坊网络上的智能合同功能连接到现有的支付系统。另外,世界经济论坛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份报告发现,数十家不同的央行正在探索、研究或积极试验内部区块链技术。

不过,Baton已经在这个2万亿美元的支付市场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英国央行参与了试点,其客户基础包括全球十大银行中的三家。该公司表示,其网络目前每个工作日处理市场参与者和清算公司对手间超过120亿美元的支付。

Alsop Louie合伙人Gilman Louie表示:“我们从一开始就坚信Baton在支付行业所发挥的潜力。自第一次对话以来,Arjun和他的团队将概念迅速转变为现实,并有了一批顶级初始客户,与一些顶级央行和全球金融机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Trinity Ventures普通合伙人、巴吞斯董事会成员Schwark Satyavolu补充称,“目前的银行对银行结算缓慢而人工操作,滞留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而这些资金原本可以用来发展业务。Baton正在彻底改造全球银行支付基础设施,在充分发挥区块链潜力的同时,解决其关键性的问题。Arjun和他的团队是理想的远见卓识者和实践者,他们有能力将这种巨大的需求转化为现实,并且已经在为他们的许多顶级银行客户这样做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