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副总裁:苹果正在关注数字加密货币技术,其具有长期发展潜力
2019/9/6 8:59:02

北京时间9月5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负责Apple Pay移动支付业务的副总裁詹妮弗·贝利(Jennifer Bailey)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正在关注数字加密货币技术,它非常有趣,具有长期发展潜力。

自2014年推出Apple Pay服务以来,苹果已成为移动支付领域的主要服务商之一。上个月与高盛合作推出Apple Card信用卡之后,苹果又进一步深入该市场。

随着数字支付的快速发展,苹果下一步将何去何从呢?Apple Pay副总裁贝利日前表示,苹果正在“关注”(watching)数字加密货币,尽管短期内可能还不会推出任何产品。

贝利说:“我们认为,数字加密货币非常有趣,它具有长期潜力。但目前,我们主要关注于消费者当前正在使用的东西。”

虽然苹果目前还没有任何数字加密货币相关项目,但贝利的此番言论意味着,苹果首次公开表示,它正在关注比特币、以太坊和其他数字加密货币背后的技术。

当前,不少科技公司都涉足数字加密货币业务,包括Facebook。Facebook今年6月发布了名为“Libra”的数字加密货币,计划于明年正式推出。但目前,Libra已经引发了全球监管机构的担忧。

当前,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允许数字加密货币钱包和交易所(如Coinbase)入驻,但并不允许挖矿相关应用上架。此外,Apple Card也被禁止购买数字加密货币。

至于苹果可能会考虑哪些类型的应用时,贝利暗示,加密数字货币和基于二维码的系统(如中国正在使用的)可能会成为小企业信用卡的替代品。

贝利说:“如果你看看二维码支付解决方案,如果你看看加密货币的长期潜力,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会继续看到这些变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