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余姚市三院上线“刷脸支付”功能
2019/9/9 10:26:46

近日,记者从余姚市三院获悉,该院“刷脸支付”服务已正式上线。今后,市民到余姚市三院就诊,只需要通过人脸识别(即“刷脸”)就可以轻松完成缴费,即使忘带身份证、现金甚至是手机也不受影响。

据了解,人脸识别支付是一款基于面部识别系统的支付应用,可有效缓解医院在就诊高峰时段缴费排队现象,缓解挂号、收费等窗口的压力。市民只要脸对镜头2秒钟左右,完成面部识别后输入与本人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末四位,即刻完成扣款结算。

同时,“刷脸支付”也为忘带手机或不方便拿出手机的患者解决了“燃眉之急”。刚刚完成“刷脸支付”的王女士说:“一手抱孩子一手拿病历,有时真腾不出手拿手机,现在好了,手机忘在家都没关系了,越来越方便了,真好!”

据悉,应用“刷脸支付”技术是余姚市三院切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新举措,旨在提高患者就医效率,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推进“智慧医院”建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