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公交上线刷脸乘车功能 9月底前有望实现全城覆盖
2019/9/9 10:37:22

坐公交车不用刷手机,也不需要公交卡;用户只管上车,“刷脸”即可。进入9月份以来,驻马店市公交车自带的“人脸识别”乘车系统,可以准确地把用户认出来,实现云端自动扣费。

据悉,现如今的驻马店公交在原有的刷卡扫码便民基础上,添加了人脸识别乘车技术,可以让市民享受到更加便利的出行服务。

乘客上车时,只需将脸对准车载终端扫描仪,识别通过即可在用户对应的电子卡中扣除公交费用。乘客乘坐公交车,不仅实现了零带卡,更是对原有刷码乘车模式的升级改造,实现了无感支付,做到更加智能化和便捷化。

“如此一来,以后出门就可以不用带零钱啦,也不用担心手机遗失或扫码的步骤繁琐,直接靠‘脸’就可以乘车啦。”驻马店市民向记者感慨。

据驻马店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止9月8日,该市高铁首末站已有15条公交线路的200余台公交车辆实现了刷脸乘公交的功能,该市的确山县、遂平县、平舆县的1路公交线路也已实现该功能。预计9月底之前,该市有望实现公交车“人脸识别”系统的全城覆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