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完成全球首笔区块链跨境人民币信用证业务
2019/9/11 9:33:32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中国”)9月3日宣布,已协助一家深圳电子制造企业完成了全球首笔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境人民币信用证交易,这也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完成的首单区块链跨境信用证交易。

据介绍,在该笔交易中,汇丰深圳分行协助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通过Voltron——一个汇集了全球八家银行的共享区块链平台,向其子公司香港兆驰开具了人民币信用证,对一单原材料进口业务进行付款,而香港汇丰则代表香港兆驰对信用证进行了审核确认,并通过Voltron平台提交了相关电子单据。借助区块链平台,这一交易的全套电子文件传输和确认在24小时之内即已完成,而传统的纸质信用证等文件交换通常需要5到10天。数字化技术的应用令贸易融资交易变得更为简单、高效、透明和安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