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印尼钱包Dana即将归入Grab旗下?
2019/9/12 9:14:12

市场上传言多日的印尼移动支付公司OVO和Dana合并的消息终于传到了媒体的耳朵里面。近日路透社发了独家消息,表示Grab将从蚂蚁的印尼合作伙伴Emtek手上买下Dana的股份,然后将Dana并入OVO旗下。

Dana目前是蚂蚁和Emtek 50%/50%的合资公司。作为印尼最大的媒体集团之一,Emtek旗下有多家互联网平台,包括电商独角兽Bukalapak,并且和印度汽车交易平台Car Dekho合资了oto.com。

我们之前提过的,对当地土豪来说,持续烧钱并不容易。

Grab是OVO的第一大股东,目前占有41%的股份。同是软银注资的印尼C2C电商平台Tokopedia则占有OVO 38%左右的股份。

如果上述交易能够成交的话,Grab在合并之后的OVO的话语权无疑会增强。而蚂蚁的进入也让整个格局变得更加有趣。而不要忘记,阿里本来就是Tokopedia的大股东之一。

其实,整体上Grab对OVO的股份比例已经超过了印尼央行本来设定的外资限制范围。看来,孙正义7月印尼之行还是有成效的。Grab被佐科总统成为印尼第五独角兽的实际意义,说不定很快就会发挥出来。

我有十足的把握和信心。

我们在2019年的预测里面也提过,GoJek的出海之路并不顺利。而在本土市场又被软银巨资夹持多层面攻击(在印尼几家大型连锁餐厅的负责人朋友都和我们说一年前外卖主要是GoJek,现在已经Grab GoJek旗鼓相当了),接下来怎么有效地防守或者放手,会很有意思。

或许,GoJek的创始人Nadiem Makarim正如传言所说会去做部长?

以后实际业务就交给小弟了,大佬多提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