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版“支付宝”Fawry上市一个月后 市值超4亿美元
2019/9/12 9:47:01

埃及电子支付公司Fawry于8月8日在埃及交易所(EGX)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上市一个月之后,Fawry的股价上涨60%,市值达到4.41亿美元。

上市成绩如此不错的Fawry究竟是何方神圣?

埃及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

Fawry的总部位于埃及开罗,是一家提供电子支付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为埃及300多个城市、10万多个服务网点提供250多种电子支付服务。

通过Fawry,即使没有银行账户或信用卡的用户也能在电子钱包、ATM、零售店等其他服务网点支付各种账单,如通讯费、旅游门票、保险、教育费、和银行费用等。

目前,Fawry拥有两千万用户,每日处理超210万笔交易,日交易额达23亿美元,成埃及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

深耕电子支付市场超十年

中东北非地区对现金非常依赖,接近86%的人口没有银行账户。同样,向埃及消费者普及电子支付概念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Fawry做起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Fawry由Ashraf Sabry和Mohamed Okasha在2008年创立。在成立Fawry之前,Okasha曾在总部位于埃及的金融投资公司Raya和电信运营商Vodafone工作。

起初,大部分用户对Fawry半信半疑。每次使用完Fawry付款后,都会打电话去确认账单是否真的完成支付。

但Fawry创始人还是毅然坚持投资金融科技市场。经过多年的深耕,Fawry成埃及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并在今年实现上市。

瞄准电商,区域扩张

如今,Fawry还将业务重点瞄准了电商领域,并推出了Fawry Pay,旨在为电商消费者提供多个支付选择。

很多电商平台都希望给他们的用户提供不同的支付选择,如Visa,万事达卡,现金等。但这意味着他们必须与5家或者6家不同的机构签订合同。而Fawry是多个支付方式的整合,他们可以在Fawry上自由选择支付选项。

另外,Fawry还计划把市场扩展到利润更丰厚的海湾国家。预计,Fawry会在今年年底进入阿联酋市场,在2020年进入沙特和科威特市场。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Fawry是否仅向在这些市场的埃及人提供电子支付服务,还是将其业务扩展到其他消费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