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付因支付违规被罚 今年来第二次被罚
小P移动支付网2019/9/12 16:38:34

2019年9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下称“央行上海分行”)发布新罚单,平安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付电子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罚款19万元。

这是平安付电子支付今年第二次被罚。7月29日,平安付电子支付辽宁分公司还曾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和《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被央行沈阳分行处以罚款人民币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平安付电子支付也曾多次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罚。

2018年11月18日,平安付电子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上海分行处以罚款3万元。

2017年8月25日,平安付电子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上海分行处以罚款4万元。

另外,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企查查信息显示,平安付电子支付曾用名为上海捷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2日,注册资本为48958万元人民币。

从股权结构来看平安付电子支付为平安壹钱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壹钱包”)全资子公司。据平安壹钱包官网介绍,其隶属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共有平安付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付科技”)、平安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两家支付机构。

虽然平安付科技与平安付电子支付获得支付牌照的时间一致,都为2011年5月3日。但两家支付机构的业务类型却有些不同。平安付科技的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而平安付电子支付此前的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仅限于线上实名支付账户充值),但在2016年5月3日续展之时,平安付电子支付已无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仅限于线上实名支付账户充值)业务。

此外,在今年年初,网传平安集团高层赴央行沟通“双壹”合并事宜,希望同样属于金融科技板块的子公司金融壹账通与壹钱包合并,但央行反对支付机构的VIE架构,最终合并落空。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