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50个地级以上、477个县级城市完成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移动支付网 2019/9/17 9:10:38

近日,在第三届“智慧引领绿色出行”峰会上,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林榕表示,截止目前已实现250个地级以上和477个县级城市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交通一卡通也从单一公交、地铁拓展到公共自行车、轮渡、城乡客运、市郊线路等多种交通方式,较好实现了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的目标。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作为交通运输部部属一级事业单位,承担着行业信息化网络建设、运维、整合、保障以及技术政策、技术标准的制定、管理等工作,其中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获得了全力的技术支持和推广应用。按照产业化、市场化的原则,组建了全国交通一卡通运营中心和全国交通一卡通数据交换中心,初步建立了全国交通一卡通数据交换和结算体系,为互联互通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移动支付的发展下,交通部陆续编制发布了《交通一卡通移动支付技术规范》和《交通一卡通二维码技术规范》等规范性标准,为移动支付技术在交通一卡通领域的应用设立了行业标准,也为持续推进交通一卡通便捷支付工作。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信息中心组织和相关单位搭建完成了手机NFC手机支付服务平台、充值平台和二维码刷码平台,目前在兰州、邯郸等城市开展了试点工作。

另外,今年是新中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交通一卡通全国数据交换中心组织开展交通一卡通行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献礼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共同发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目前,全国有138个地级城市共同参加了活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