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京东数科在泰国上线收款电子钱包 Paytm计划2年内IPO
移动支付网 2019/9/17 12:21:46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京东数科泰国合资公司上线电子钱包

近日,由京东数字科技和泰国尚泰集团(CentralGroup)合资的泰国金融科技子公司CentralJDFintech上线了电子钱包Dolfin。

据悉,该产品主要服务于泰国当地居民,是泰国第一个支持全流程eKYC的电子钱包。目前Dolfin已实现转账、支付、充值和会员营销等多种便利功能,并在尚泰集团旗下的商户门店开放使用。

新加坡金管局推出支付监管评估计划

9月6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与新加坡法律学会(SAL)联合推出了一项全新的支付监管评估计划(Payments Regulatory Evaluation Programme,PREP)。

PREP将帮助企业直接与律师事务所取得联系,提高合规咨询和监管落实的效率。本次共有7家新加坡本地及国际律师事务所参与了为期两个月的PREP试运行计划。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启动移动支付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12日正式启动刷卡支付和移动支付。现场多位中国公民以POS机支付、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多种方式,顺利完成了相关业务的费用支付。

万事达卡与R3合作开发跨境支付方案

据汇讯网报道,万事达卡与区块链初创企业R3合作开发和试验跨境支付解决方案。根据公告,该区块链支付网络将使用万事达卡运营的清算和结算网络连接所有银行和机构,以实现更快的支付方案。

万事达卡近期正在大举投资跨境支付网络。

埃及版“支付宝”Fawry市值超4亿美元

埃及电子支付公司Fawry于8月8日在埃及交易所(EGX)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上市一个月之后,Fawry的股价上涨60%,市值达到4.41亿美元。

通过Fawry,即使没有银行账户或信用卡的用户也能在电子钱包、ATM、零售店等其他服务网点支付各种账单,如通讯费、旅游门票、保险、教育费、和银行费用等。

印尼钱包Dana即将归入Grab旗下?

市场上传言多日的印尼移动支付公司OVO和Dana合并的消息终于传到了媒体的耳朵里面。近日路透社发了独家消息,表示Grab将从蚂蚁的印尼合作伙伴Emtek手上买下Dana的股份,然后将Dana并入OVO旗下。

Dana目前是蚂蚁和Emtek 50%/50%的合资公司。Grab是OVO的第一大股东,目前占有41%的股份。

乐天支付将在日本7-11便利店推行

乐天旗下公司乐天支付(Rakuten Payment)和日本7-11(Seven-Eleven)公司宣布已同意将在日本各地的7-11便利店推行乐天支付手机应用支付服务。从10月1日起,客户将可以通过乐天支付应用程序中显示的条形码,在日本21034家7-11便利店进行付款。

通过允许7-11客户和日本超过1亿乐天用户在7-11商店赚取和使用乐天超级积分,这两家公司将能够提供更便捷的支付体验,同时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购买体验。

菲律宾有望于9月推出统一支付二维码

据Philstar报道,菲律宾有望于9月推出其国内统一支付二维码。推出统一支付二维码这一提议最先是由菲律宾中央银行(BSP)行长内斯托·艾斯佩内拉(Nestor A.Espenilla,Jr)在2018年7月提出。

菲律宾国内有十多家主流电子钱包,包括Gcash(蚂蚁金服参股)、GrabPay、Banko等。其在菲律宾国内竞争激烈,都推出了自家的支付二维码。

瑞士银行数字化转型进展缓慢

瑞士央行近日发布的《2019年瑞士银行数字化和金融科技应用调查》报告指出,金融科技创新在竞争激烈的银行业中蓬勃兴起,导致银行业竞争格局发生重大变化,一些传统参与者或倒闭出局;瑞士银行正在考虑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数字服务,但囿于瑞士科技初创企业在新技术普及方面存在诸多障碍,瑞士银行数字化转型进展总体缓慢。

该报告是在对瑞士34家银行(管理瑞士80%的资产)调查基础上完成的。报告显示,在瑞士,关于金融科技的讨论不断增多,但与英国、德国、中国和美国等国家相比,金融科技目前在瑞士的地位依然不够高,市场对数字银行的认可度也十分有限。此外,支付软件和设备的普及程度也较低。

Libra寻求瑞士监管的支付系统许可

Facebook主导的天秤币协会(Libra Association)周三表示,该加密货币项目正在寻求瑞士金融监管机构FINMA的支付系统许可。

天秤币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瑞士为负责任的金融服务创新提供了一条与全球金融规范和强有力监督相一致的途径。我们正与FINMA进行建设性对话并深受鼓舞,看到了一条可行途径,使一个开放源码的区块链网络成为一个受监管、低摩擦、高安全的支付系统。”

Paytm将在未来2年内准备IPO

36氪消息:Paytm将在未来22-24个月开始准备首次公开募股。据DealStreetAsia报道,Paytm称其最新估值上涨25%至150亿美元。据悉,大约4个月前,Paytm的员工向纽约的投资者出售了价值1.5亿美元的Esops(员工持股计划)。

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Vijay Shekhar Sharma表示,虽然公开上市是“不可避免的”,但他仍希望公司在上市之前创造更多营收。

印度或将为UPI交易量设上限

据36氪英文站KrASIA报道,由印度中央银行、印度储备银行、和众多银行成立的针对零售业支付系统的组织“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主持的会议中,NPCI提出希望能够对每家移动支付企业的UPI交易量设定上限,即不超过UPI总交易数的33%。

据悉,在2016,NPCI推出了统一支付接口(UPI),通过UPI,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实现即时银行转账。这一举措也极大地促进了印度电子支付的发展。据经济时报称,NPCI担心印度的三大非银行支付巨头(Paytm、Flipkart旗下的PhonePe和Google Pay)或将垄断移动支付行业,因此试图通过设定上限的方式,使NPCI所有合作银行和移动公司都能够分到一杯羹。

瑞典加强银行卡支付安全验证

据《瑞典日报》9月4日报道,欧盟颁布新规加强银行卡安全支付监管,控制银行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该规定将于9月14日在瑞典生效。新的规定增加了安全认证步骤,例如输入密码和网络购买的3D顾客认证。没有完成3D安全认证的交易将无法通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