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付通关停某“二元期权交易平台”支付权限
移动支付网 2019/9/29 16:27:36

过去一段时期,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大,外汇市场异常活跃。一些非法二元期权平台以“易操作、回报高”为诱饵,向国内投资者推销“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这类产品的普遍特征是结构复杂、分销过程不规范、监管难度较大,且具有较大的投资风险。

近日,在日常交易监测和风险排查中,财付通公司风险管理部门发现一家服务类公司高度可疑,单日交易金额大,但与该公司实际业务严重偏离,且交易过程中存在大量可疑行为。经深入分析,其真实交易指向某“二元期权交易平台”(见下图)。经核实,该平台为外汇、股票、比特币二元期权交易,属于我国法律明令禁止的网络炒汇和外汇期货行为。核实确认后,财付通第一时间关闭了该商户的支付权限,制止其继续进行非法交易。

根据《关于严厉查处非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活动的通知》等法律法规,未经批准擅自开展外汇期货和外汇按金交易的行为均属于违法行为,参与双方不受法律保护。与此同时,2016年,证监会发布的针对二元期权平台风险警示中也明确,互联网二元期权平台交易行为类似赌博,已有地方公安机关以诈骗罪对二元期权网络平台进行立案查处。

投资者参与网络炒汇和外汇期货(含二元期货),不仅违法,而且面临较大的资金风险。二元期权交易同时具有两大风险:

1.交易平台多注册在境外,服务器也在境外,在境内没有实体营业地或者可供执行的资产,一旦服务方违约,投资者在国内起诉无门,无法保障自身权益。

2.国内投资者对标的资产走势的判断,决定了获利或亏损的结果,本身也存在投资风险。

财付通积极配合国家外汇管理部门,严厉打击网络炒汇和外汇期货违法犯罪活动。在此特别提醒广大用户,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应遵守国家有关规定,通过合法途径进行外汇交易,远离非法外汇期货交易。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