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付通荣获G20全球中小企业金融论坛 “2019年度负责任数字创新者”白金奖
2019/10/8 15:26:50

方付通SIMeID产品荣获“2019年度负责任数字创新者”白金奖

2019年10月7日,全球中小企业金融论坛(Global SME Finance Forum)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来自80多个国家的250多家银行、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公司,600多名高级管理人员齐聚盛会。方付通的SIMeID产品荣获了论坛组委会颁发的“2019年度负责任数字创新者(Responsible Digital Innovator of the Year)”白金奖。

方付通智能信贷产品获得产品创新荣誉奖

全球中小企业金融论坛是在G20全球普惠金融合作伙伴组织(GPFI)倡议下成立的,由全球163家银行、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组成。近年来,全球数字经济和普惠金融发展迅猛,与此同时,个人信息泄露、大数据技术滥用和侵犯隐私等问题也不断爆发。

《G20数字普惠金融原则》倡导采取负责任的数字金融措施保护消费者、利用数字技术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和控制风险,“负责任的金融”已经成为全球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践行和实践的使命。

方付通副总裁李穆云在现场领奖

数字经济和普惠金融的发展离不开消费者的隐私保护、数据的确权授权和流通。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推出的eID(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技术体系,能为各类互联网应用的账户管理、安全登录和交易保护等业务环节提供在线身份识别,可以有效解决互联网大规模应用下的用户隐私泄露、身份被冒用、账户被盗用以及交易抵赖等安全问题。

方付通联合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共同研发的移动端负责任数字金融服务(DFS)工具SIMeID盾,集成了eID和CA的数字证书,既符合中国《网络安全法》,又符合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GDPR条例》,未来SIMeID盾的应用将横跨普惠金融、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等领域。

联合国秘书长普惠金融特别代表—荷兰王后莅临现场

多年来,方付通以助力区域性银行转型升级、激活农村基层金融组织、践行普惠金融为己任,通过“本地生活平台”、“智能信贷平台”和eID载体为区域性银行业务赋能。除了产品层面的创新,方付通还积极与国内外同行建立了广泛的交流合作,共同担当起“负责任金融”的使命。

2018年6月,方付通作为中国区唯一代表参加由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荷兰外交部等机构共同发起的“Connecting the Docs投资普惠数字经济”全球论坛荷兰峰会,与来自欧洲、美国、非洲、中国和印度等超过50家金融科技投资机构和数字金融创新企业共同签署了《负责任数字普惠金融投资指南》。

未来,方付通将坚守“负责任的金融”使命,立足先进科技与数字金融、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的深度融合,为区域性银行提供安全高效智能的技术服务体系,让普惠金融在信息安全技术的保驾护航下落到实处,让金融惠及千家万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