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中央银行:借记卡交易仍在上升 今年1-8月同比增长13.14%
2019/10/9 9:13:00

银行业继续竞相增加借记卡交易。这样做是与数字银行业务发展相一致的,该业务使客户无需使用卡(无卡)可进行交易。

虽然如此,印尼中央银行(央行/BI)仍记录借记卡交易的上升。从2019年1月份至8月份,使用借记卡交易仍同比增长13.14%,从41亿7000万次增至47亿1000万次交易。

而借记卡交易额也继续增长两位数达5083兆2700亿盾,比2018年1月份的4512兆1300万盾增长12.65%。

银行必须继续更加敏捷地采取政策,而不是继续维持交易。万自立银行(PT Bank Mandiri Tbk,股代号BMRI)经常与多家合作伙伴合作进行借记卡联合品牌。最近,该银行与储蓄和借贷合作社(Kospin)发行特殊设计的联合品牌借记卡。

万自立银行业务和网络经理Hery Gunardi说,该卡将能够为超过60万名Kospin会员提供便利。“迄今,已有大约90家合作伙伴和公司建立借记卡联合品牌的合作。未来,我们仍然有很多渠道。”

他接着说,迄今,该银行的借记卡交易相当高,截至2019年8月份同比增长14%。

在包括移动银行或二维码(QR)的支付技术发展中,导致借记卡交易的减少潜力,Hery仍深信,借记卡交易将继续增长。他说:“借记卡仍是资金的来源,尽管使用二维码或LinkAja的应用程序,但充值时仍使用借记卡,我们希望借记卡的业绩继续增长。”

此外,该银行表示,目前借记卡已经发行多达1800万张。另外,迄今,借记卡获得的费用收入仍高。至少,该银行客户从每次交易支付的管理费贡献达2兆盾。

与此同时,联昌国际商业银行(PT Bank CIMB Niaga Tbk,股代号BNGA)消费者经理Lani Darmawan说,迄今,该银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交易的投资组合继续增长。据她说,迄今信用卡业务量仍增长约11%,而借记卡增长10%。

目前,使用QR的支付技术发展被认为有助于鼓励银行交易。“虽然如此,目前该交易的份额仍由信用卡主导。”

她继续鼓励无卡交易,不仅通过QR交易,而且鼓励使用近场通信(NFC)技术。她说:“随着金融科技公司的QR交易的普及,我认为无卡交易将继续迅速增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