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银行:开放银行蓝图大跃进 已发展API 140个
2019/10/9 10:13:34

开放银行有多便利,彰化银行分析,开放银行让银行就在生活细节里,民众若想使用金融服务,只要下楼到转角便利超商或打开APP就可以完成帐务大小事,目前开放银行正在做的事,就是精准抓住民眾的需求,逐步与生活结合,期望勾勒出一个亲民且具未来感的金融服务架构。

彰化银行为使服务更贴近民众需求,持续创新金融科技并发展异业合作关系,积极拓展Open Banking运用场域,今年3月加入财金公司「开放API研究暨应用发展委员会」同时也是「开放API研究谘询小组」成员,第一阶段有存款、贷款产品资讯、银行服务(分行、ATM位置资讯)及投资理财商品资讯,总计完成18支API验证,并已上架,提供符合资格的第三方业者合作串接。

此外,彰化银行也是首波财金「开放API开发者平台」上架的金融机构之一,并携手「麻布记帐」业者金融信息整合,预计9月底民众就可于麻布记帐APP查询彰化银行台、外币存款利率及汇率等信息,此创举将优化客户体验,未来也将持续配合财金公司时程,陆续提供「消费者信息查询类」及「交易面信息」OPEN API项目,并透过政大金融科技中心参与第三方业者相关应用场景发想,期许创造出让民众耳目一新的金融生活服务,打造「开放API生态圈」。

彰化银行近年来已陆续透过OPEN API将金融服务结合不同产业,积极寻求异业合作创新使用者体验,提供独特创新的金融服务模式,已发展140支不同种类API。

彰化银行表示,近期在开放银行方面的最新进展即是与莱尔富超商APP「HI-Life VIP」合作推出生活缴费服务,以往民众缴费往往要透过实体银行、超商或是登入各银行网络银行操作帐户扣款缴费,彰化银行透过开放API与民众常使用的生活服务APP结合,让民众可随时透过经常使用的APP,就能信用卡费的线上即时缴费,达到金融服务与日常生活结合目的,目前也积极与保险业者洽谈合作,希望透过API使线上投保更快速,缴费更便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