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金融事务专员称将制定新法规监管Libra等数字加密货币
2019/10/9 12:32:50

北京时间10月8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金融服务专员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今日表示,将制定新法规来监管包括Facebook Libra(天秤币)在内的数字加密货币。

东布罗夫斯基斯今日向欧盟立法人员表示:“对于像Libra这样的数字货币资产,欧洲需要拥有一套统一的对策。为此,我计划就此提出新的立法。”董布罗夫斯基还称,在监管虚拟货币方面,欧盟应解决不公平竞争、网络安全和金融稳定等方面问题。

在过去的五年,东布罗夫斯基斯一直担任欧盟委员会金融服务专员一职。虽然本届任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结束,但他已被重新提名,未来几年将继续担任该职。

Facebook今年6月发布了名为“Libra”的数字加密货币,计划于明年正式推出,有望向数十亿的潜在用户提供数字交易和支付服务。但随后,全球多国央行、财政部长、立法人员,以及全球多家隐私保护机构都对Libra提出了质疑,并列出了与Libra有关的多个问题,包括洗钱、恐怖主义融资和金融稳定等。

9月27日,Libra协会负责人伯特兰·佩雷斯(Bertrand Perez)称,在德国和法国对Facebook推出Libra表示反对后,Libra协会目前正与欧盟监管部门讨论相关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