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临门谢一鸣:第三方支付从广度走向深度,“下半场”考验科技成色
移动支付网 2019/10/10 9:33:45

9月25日,由中国国际金融展、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金融信息分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支付业国际峰会,在上海豫园万丽酒店隆重开幕。

付临门支付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谢一鸣先生受邀出席,与近300位来自政府、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金融科技公司等行业代表,通过嘉宾演讲、圆桌对话等方式,深入探讨与交流中国支付产业的新环境、新监管和新发展,进一步寻求合作共赢的互利机制,为建立起一个更为健康的支付市场添砖加瓦。

同时基于近年来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以及商户赋能等方面的卓越表现,付临门一举斩获组委会大奖——最佳产品创新奖。

谢一鸣:第三方支付从广度走向深度,“下半场”考验科技成色

近年来,随着支付机构“断直连”,到备付金集中缴存等一系列监管政策的调整和落实,中国支付产业合规大框架已经完成。面对行业强监管、市场快速发展和技术革新的新情况,支付企业应该找准定位,迎接“下半场”。

在峰会圆桌论坛上,付临门执行总裁谢一鸣先生就第三方支付下半场的发展核心与方向,从加强科技赋能支付服务、深入商户赋能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谢总表示,关于第三方支付下半场的发展核心,从近期央行发布《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中可以看出,人民银行对整个支付行业的顶层发展思路,规划明确提出“加强科技赋能支付服务力度”。所以第三方支付下半场,更多考验的是各个支付机构的综合科技实力。比如,如何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优化移动支付技术架构体系;推动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探索人脸识别线下支付安全等。

因此,有实力的第三方支付机构经过数年的资源沉淀和数据沉淀,业务版图趋于多元化扩张,通过将自身业务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相融合,开始涉足包括场景式聚合服务、账户管理、大数据风控能力输出等服务,将逐步转型为金融科技服务商。

付临门:产品创新是基础,深度赋能才是未来

第十三届中国支付业国际峰会作为行业盛会,不仅聚集了众多大咖精英,从前沿视角,顶级思维碰撞,共同探讨中国支付产业的未来发展;而且峰会也是一个鼓励创新、互相学习、展示成果的舞台。付临门此次荣获最佳产品创新奖,是组委会和社会大众对付临门产品、服务及实力的高度认可。

在第三方支付行业中,较长一段时间以来,中小微商户这个典型的长尾群体,相较于C端消费者市场来说,业务拓展的深度和广度都较为不足,市场前景广阔。

作为深耕线下支付的老牌支付机构,付临门深谙差异化竞争之道。自成立之初,付临门一直专注于B端支付,不断在产品和服务模式上创新。近年来付临门面向商户,先后推出聚宝盒、收款小灵通、全能收款码、云商宝等多款智能终端。

除了帮助商家综合收银外,付临门还提供多项个性化定制服务,赋能商家经营,包括排队助手,会员系统,外卖系统,电子发票等功能,很好解决了商家实际经营痛点,市场反馈良好。因此,深入挖掘商户需求,提供更多优质的增值服务,将成为B端支付市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