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d首现盗刷,这事若在中国不可能发生!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19/10/10 20:49:15

8月中旬,Apple Card正式向美国用户开放注册,除了电子版Apple Card,用户也陆续收到了苹果邮寄的实体版Apple Card。而刚过去一个多月,关于Apple Card出现了首例盗刷案。

Apple Card首现盗刷案

据外媒9to5mac报道,网站读者David分享了他最近Apple Card遭遇盗刷的经历。David发现在自己Apple Card没有丢失的情况下,竟然在离他几百英里远的另一个州被盗刷了。

当他联系苹果公司时并询问为何会发生这种情况时,苹果方面并未给出答案,只是表示Apple Card可能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的情况“非常罕见”,官方将继续调查这个问题。

Apple Card在推出市场时,主打的热点之一便是其高安全性,苹果称其是一个新的隐私和安全等级。

其安全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首先所有关于Apple Pay的敏感信息都内置在安全元件SE中,具备高安全等级;其次每次交易会认证设备编号以及iPhone授权购买时生成的一次性动态安全代码,并且受到Touch ID或Face ID生物识别机制的保护;最后,Apple Card没有卡号、CVV码等信息,苹果和其它第三方不会知道用户的消费地点、购物明细、支付金额等细节。

那么如此一款高安全性的产品为何会被盗刷呢?原因很简单,他的实体Apple Card被复制了。Apple Card在基于Apple Pay的体系下的确具备非常高的安全性,但是如果仅用作实体卡消费,则和所有国外信用卡没有任何两样。因为,实体Apple Card同样拥有磁条,同样面临着被复制盗刷的风险。

Apple Card背面的灰色区域或为磁条区域

磁条卡盗刷,这事在中国已微乎其微了

磁条卡盗刷可以说是银行卡盗刷的重灾区,几年前我国各地也频频出现银行磁条卡盗刷的案例。

盗刷原理很简单,普通的磁条卡磁条数据易读取和伪造,极易被克隆复制。犯罪分子通常在ATM机取款、加油站刷卡等公共环境,通过安装专业设备,来复制持卡人的信用卡信息,然后通过摄像头的其它途径获取用户的信用卡密码,完成磁条卡的克隆和盗刷。

Apple Card被盗刷很有可能就是通过复制磁条信息来完成的,毕竟在国外还有着大量的磁条卡刷卡环境。不过这样的盗刷案例,在中国市场是越来越少了!

在经过“降级交易”的过渡期之后,在2014年8月和10月底,全国ATM机和POS机早已分别关闭了芯片银行卡降级交易。2015年1月1日之后,银行已经停止发行纯磁条卡。在国内,银行卡已经走进了“磁”旧迎“芯”的时代,各大银行也在积极督促持卡人将存量的磁条卡换成带有芯片的金融IC卡。另外,部分银行甚至已经发行了纯芯片的银行卡,可以看出银行卡芯片化已经是大势所趋。

无论是“关闭降级交易”还是停发磁条卡,都为银行卡的安全带来了提升。实际上,早在2015年美国也加速了芯片卡迁移工作,欲逐渐淘汰磁条卡,但当时EMV迁移在交易量上一直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其主要原因是由于美国是一个成熟的磁条卡市场,过高的迁移成本使得商户较为不愿采取行动。再加上,国外并没有强制“关闭降级交易”,这使得磁条卡的盗刷有了继续实现的环境。

此次Apple Card的盗刷倘若情况属实,也只是众多磁条卡盗刷中的“冰山一角”,毕竟其面临的是“成熟”的磁条卡刷卡和盗刷环境,所以小编建议这些申请了Apple Card的持卡人还是Apple Pay吧,不要为了一时“显眼”的实体卡刷卡体验而丢了钱财!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