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香港开放银行进展放缓
2019/10/13 17:22:53

标准普尔发布报告,指出香港银行在开放银行发展步伐缓慢,阻碍来自第三方服务供应商使用银行资料,以推出金融服务批准机制出现问题。

目前香港银行需各自与第三方进行双边讨论,减少银行与大量第三方合作动机。标普指出随着生态系统中需要更多功能及数据,个人私隐及数据安全面战的挑战将会增加。

金管局就数据私隐有监管政策,银行有义务确保第三方同样遵守政策,可是该投资评级机构却认为,银行、第三方服务供应商及监管机构,目前仍未能解决包括就第三方确保个人私隐等关键问题。

标普认为当金管局的开放应用程序界面(Open API),发展至容许第三方使用账户资料及交易时,目前的双边讨论便会发生开题。该投资评级机构建议,香港可以考虑参考英国,以单一机构审批第三方服务供应商,以加快数据银行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