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铁上线支付宝刷码乘车功能
移动支付网 2019/10/15 14:48:01

南昌地铁全线可刷支付宝扫码乘车了!今起,无论是南昌市民还是游客,乘坐地铁时,无需购买实体票,直接打开支付宝“付款码”—“乘车码”或进入“赣服通”小程序—“乘车码”,扫码过闸即可乘车。至此,南昌实现公交、地铁、单车扫码出行全覆盖。目前,全国已有超过20个城市地铁可支付宝扫码坐车,占全部地铁城市2/3。

记者在南昌地铁看到,不少乘客已经在使用支付宝扫码乘车。打开支付宝首页点击“付钱“,点击页面底端的”乘车码”,将二维码对准地铁闸机扫一扫,就可以入闸乘车。出站时再扫一次二维码,扣取车费即可出站。忘带钱包、交通卡也不怕了。

此外,使用支付宝“乘车码”乘坐地铁还能获得蚂蚁森林绿色出行能量,能量可在荒漠地区种下真树,人人践行低碳出行。

据了解,公交接入移动支付3年来,全国已经400多个城市开通了支付宝扫码乘车。累计减少碳排放540多万吨,种树8000多万棵。未来通过低碳出行、线下种树,有望再造一个“香格里拉”。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