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男子5秒P出支付成功界面,诈骗金额高达3万多元
2019/10/18 10:59:47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扫码支付渐渐取代了现金支付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用的支付方式。现金支付有现金支付的弊端,同样扫码支付也有扫码支付的弊端。这不在近日,东莞市桥头镇某便利店内两名男子刚刚用扫码支付的方式“买”完烟,警方一举抓获。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前段时间,这两名男子在佛山某便利店内用扫码支付的方式骗走价值480元的香烟。

据这名被骗的店主讲述到:其中一名戴着帽子的男子在进入店铺之后就开始到处看,然后就说要买一个打火机。买完打火机付完款之后,这名男子又要买烟,两条烟总共480元。这名男子有扫码支付的动作,但是当时自己并没有打开手机,也就没有留意是否支付成功。当时他们给我看了他们的手机屏幕,上面写着480元支付成功。

随后这名男子慌忙出门上了同伴的车匆匆离去。过了很久这位店主才发现自己的手机根本就没有收到钱,于是马上报警。民警在接到报警后迅速展开侦查,发现这个店主原来是遇上了骗子。这两名男子用扫码支付的形式,先试用一块钱购买一只打火机观察店内是否有收款语音提示。

当发现店主没有收款提示的时候,这两名男子就会向店主提出要购买香烟。在知道价钱之后便迅速利用手机修图软件,大约有5秒钟的时间就可以批出一张收款成功的截图。在购买香烟的过程中,这两名男子还会跟店主进行交流,来吸引店主的注意力。然后装模作样扫码支付,在出示伪造的交易成功记录,成功骗过粗心大意的店主。

就在这位店主中招的当天,该辖区内还有另外6名店主也都中招了。民警迅速锁定了这两位犯罪嫌疑人,经过一番调查发现这两人在广东湖南等多个地方用这种手法共实施诈骗50多起,涉案金额超过3万元。于是民警便对着二人一路追踪,并搜集证据等候抓捕时机。

在民警追查的过程中,发现这两名嫌疑人的反侦查能力都比较强。首先驾驶员是用遮阳板遮住自己的正脸,下车入店作案的嫌疑人则是戴着一个很大的帽子,而且从来不坐在小车的前排,另外他们还一直在变更小车的车牌号。最终在东莞市桥头镇的一家便利店门口,民警顺利将这两名犯罪嫌疑人逮捕归案。

这件事情出来之后,笔者也是觉得非常不可思议,这套路真的是不服不行。这两名男子分工详细、目的明确,很明显就是老手。看完这件事情之后笔者在这里也提醒各位商家们,防人之心不可无。一个语音音箱的价格并不高,在自己的店铺内放置一个带有语音提醒的音箱对自己并没有任何的伤害,还能够及时提醒自己来往顾客户所付的款项是否正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