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行长:印度央行禁止加密货币 并对Libra持谨慎态度
2019/10/22 14:37:58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上,印度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和央行行长Shantikanta Das针对加密货币和稳定币——尤其是最近引发关注的Facebook数字货币Libra发表了看法。

在谈到Facebook数字货币项目Libra时,印度财长Nirmala Sitharaman表示,许多国家都在提醒印度不要冒然行动,有一些国家甚至建议不要使用稳定币,因为这类货币的名字被称为稳定币是非常不妥的,它应该被叫做‘虚拟货币’或类似的东西。

Nirmala Sitharaman对于数字货币的看法得到了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India)行长Shantikanta Das的支持,他表示,一些报告也强调了加密货币和Libra等稳定币的优势,但是其中也存在许多风险。印度央行目前禁止使用加密货币,各国在就此事发表任何言论或采取任何行动之前,也都必须非常谨慎。

最近,印度最高法院已将原定于10月15日受理的印度央行加密禁令的案件推迟至11月12日审理。此前,印度央行已经要求其管辖下的所有银行和金融机构不得为加密货币业务提供服务。禁止服务包括:帐户维护、注册、交易、结算、清算,提供虚拟代币贷款,接受虚拟货币作为抵押品,开设与之交易的交易所账户以及与虚拟货币交易的有关账户转账/收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