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已停止银联分公司的商户结算服务,转由银联总部完成
小P移动支付网2019/10/23 11:51:35

10月22日晚间,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拉卡拉”)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

报告显示,拉卡拉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6.9亿元,同比下滑12.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6亿元,同比增长26.92%;每股收益1.61元。

今年8月15日,拉卡拉上市之后首个半年报显示,其2019年上半年总营收为24.96亿,较之上年同期的27.65亿,下降9.72%。净利润由2.92亿,上涨到3.66亿,上涨幅度为25.31%。

也就是说,拉卡拉三季度营收为11.94亿元。

总体来说,相比去年拉卡拉营收在降,利润在涨。对此,拉卡拉解释为受宏观经济形势低迷以及自身客户结构调整影响所致。

本期报告还显示了拉卡拉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其中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12亿股,持股比例为28.24%,依然为最大股东。创始人孙陶然持股比例为6.91%,位列第二。

移动支付网还注意到,19年6月底,拉卡拉按照监管的要求,停止基于多方位业务合作等与银联分公司开展的商户结算服务,目前所有的商户结算全部通过银联总部的平台来完成。

银联分公司的结算服务,会在当日扣除已到账的收单清算款项,而银联总部的结算会在次日进行清算。造成了拉卡拉清算备付金比原来沉淀较多,从而导致其资产负债表货币资金以及其他流动负债项目大幅增加。

三季报公布后,截止至23日上午收盘时,拉卡拉股价下跌2.82%,目前报61.40元/股。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