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疗保障局举办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工作培训会
2019/10/25 20:26:54

国家医疗保障局日前在厦门市举办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工作培训会,河北、吉林等七个先行先试地区电子凭证建设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对医保电子凭证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先行先试地区积极配合,10月底实现医保电子凭证上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实人认证技术,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电子标识,具备安全可靠、认证唯一等重要特点。参保人可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目前,国家医保电子凭证已经在福建省实现就医购药、无卡结算等应用落地,初步验证了技术可靠、模式可行,具备推广应用条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